當遇上困境的時候,我常常會問自己一個問題:「我是誰?」到底我是那個沒有用的人?還是那個遇到困難也曉得要振作的人?或者我誰都不是?相反地,當我試圖要創造出自己的理想生活時,我也會問自己這樣一個問題:「我是誰?」到底我是那個最成功的人?還是那個跟比爾蓋茲一樣富有的人?或者其實我只是我自己?

  先舉個例子來說好了,我有一個女性朋友,她非常討厭她的工作、她的同事、她的主管,甚至是有關於她工作上的任何一切,但是她是一個聰明的女性,所以在她還沒有找到更好的工作之前,她從來不會把這種厭惡表現出來,或者和任何人抱怨,就這樣即使她心中累積著成山的厭惡,但外在的她總還是像平日一樣辛勤的埋頭工作著。直到某一天,公司準備大裁員了,沒想到一直勤奮工作,而且從來沒有出過差錯的她,竟然莫名其妙地就進入了所謂的裁員名單裡……

  你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嗎?

  因為她的念頭裡,充滿著太多的厭惡,即使從不曾說出口,但這樣的念頭已經形成了一個磁場,所以她討厭這個環境,而這個不斷聚集的負面情緒便會將她給帶離這個環境。因此,當她把想要離開這間公司的「希望」經過一天又一天,不斷而且不斷的放在念頭裡時,這些「希望」就會轉化成一種強烈的「欲望」,即使她沒有表現出來,也沒有主動辭職,這些念頭就已經自動吸引了許多能夠讓她離開公司的力量,所以她莫名其妙的就被裁員了。而這一切,就正是由她自己的念頭所吸引而來。

  所以你明白了嗎?就像我們都希望能夠創造出自己心目中的理想生活,但我們卻忽略了,我們一直都只是「希望」,而不是將這種希望轉變成一種強烈的「欲望」。也就是說,我們都希望日子能夠像他人一樣過的安逸,或者我們都希望自己能像比爾蓋茲一樣富有、成功。沒錯,這些具有正面思想的「希望」確實很好,但……不該只是「希望」,而是要擁有強烈的「欲望」。尤其要一天又一天,不斷而且不斷的將這些「希望」給放置在念頭裡,進而才能成為強烈的「欲望」。

  不只如此,當你帶著「欲望」之時,你更應該要認清自己到底是誰,即你所扮演的角色就正是你自己,而不是別人。

  你並不只是一個如同被困在牢籠,充滿著「希望」,期待重獲自由的你;你是你,你就是那個過得安逸,又富有的那一個人!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嗎?想要創造出理想生活的人是你,是你讓這份希望具有強大的力量,換句話說,如果你心目中的理想生活會成真,那都是由於你的認知(念頭)所導致,而並不是光靠你的「希望」來達成的。

  還記得我在前幾章裡說過的話嗎?你觀看事物的角度,決定了你看到什麼東西。而現在,我要告訴你的就是:「你想什麼,你就是什麼。

  所以,當你希望中樂透頭獎,但內心卻有個角落總認為機會實在渺茫,那麼你才是真的沒有機會;當你希望度過難關,但內心卻有個角落總認為機會實在渺茫,那麼你才是真的沒有機會;當你希望那個人能夠成為你今生的另一半,但內心卻有個角落總認為機會實在渺茫,那麼你的確是真的沒有機會了。

  因為,你想什麼,你就是什麼!

  雖然我們總是不斷地說「但願心想事成」,沒錯,有「希望」確實是好的開始,但是你有沒有發現到,當我們說「但願我能心想事成」時,後面並沒有接上「可是機會好像很渺茫」的這種話。所以,這份「希望」是好的開始,既然有了好的開始,那麼接下來我們能做的,就是要將「希望」給徹底的實現。

  當你決定開始創造自己心目中的理想生活時,你擁有的是無限的「希望」,但是同時你也必須認定這個「希望」一定會成真,甚至你清楚的知道,而且相信它一定會成真。也就是說,你不再只是「希望」自己能像某某人一樣成功、快樂,而是你非常明白自己是誰,你已經不是你希望能成為的那個人,因為你就是真實的那一個人!

  比如,你就是那個最安逸、最快樂的你自己;比如,你就是和比爾蓋茲一樣富有,又一樣成功的你自己。你是你,是你心目中想要成為的那一個自己,沒有人可以取代!所以,一切就是這麼簡單,不論是讓你快樂,或是讓你遠離失敗,甚至讓你確實創造出理想生活,只要你能夠讓這些方法持續的使用及出現在你的生活、生命中,而不是一時的,那麼我相信--它就能讓你變得更加美好。

  因為,你是你,你就是那個無時無刻擁有著美好感覺的那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