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廓。
鏡子裡有種驚覺,也許就是要兜了這麼大一圈,才會知道失去的不可能再回來。
就好像是一只拿在手中的三角板,怎麼樣都沒辦法用來畫作一個圓。而中間空心的部份,是一道道把我們困在其中的枷鎖,叫做傷痛。
然而記憶也將不再燦爛,剩下只是斑駁片片的凌亂不堪。





關了機,只是不想分心。
因為事情總是來得快,去得慢。

我想,要事情回到最原始的時候,真的很不容易。
所以漸漸地,我開始討厭起小叮噹,為什麼總是有些奇奇怪怪的法寶可以將錯的事情復原成對的,那種輕而易舉的態度讓我覺得憎恨。

畢竟靈魂是這樣脆弱,隨意一個天使都可以將它囚禁起來,然後日復一日地,我們的記憶就像浪花一樣的被時間給推到最頂端。
不是痛到麻痺,要不就是抹滅不了曾經痛過的感覺。

我想我們是真的改變了許多,即使心裡想握住的總是和手中的知覺不太諧調。
但說穿了,只能任由那些已經沒辦法再繼續失去的東西給隨意擺佈,是無情,也是懊悔。

不過我的心也因此下了一場大雨,而且還將記憶給沖淡了許多。
然後那樣的輪廓,也開始越來越不明顯。
而我手中的傘卻也破了好大的一個洞,不能撐了。眼看著洞越破越大,就知覺著心裡的這場大雨可能永遠都下不完。
那麼,是不是真的該放手?


  【不是誰沒有跟上誰,而是當你還在跑的時候,我卻停了下來。如果未來不再燦爛,那麼大概就是在警告我這種人。都怪當初的我太過貪心。】


真的很想用心的重新找回自己,但卻發現還是慢了別人好幾步。
我開始有些懊悔,以為自己總會幸運地的倍受老天眷顧,但後來才發現手中僅剩的根本就無法拿出來與失去的來相秤。

於是從那裡開始,也會從這裡結束。
徹底。


所以真的不再是不想把愛情給攤在檯面上,而是深深發覺到手的無力。甚至也已經不曉得,這樣攤開的到底是破碎的愛情,還是那該死的罪孽。
這份得不來的愛情,是真的很重、很重。
而我,卻是想拿,也拿不起來。

然後像這樣子的矛盾與現實產生了摩擦,我們卻總是只有接受現實的份而已。
兩光,真是天殺的。

不論再近的、再遠的,都讓所有的距離變成了一道又一道我跨越不過的鴻溝。
而當這條鴻溝越來越寬,當這條鴻溝越來越長時,我也慢慢的感覺到我們所搭乘的那列火車,似乎也正在不停對著灰色的天空用力悲嚎著。
然後一切開始趨近於無解。







※我曾聽說,遺忘是上帝給予人類最好的禮物。
 但可不可以,請別把我遺忘在角落,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