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給你一雙翅膀,那麼現在的你會想要飛向哪個地方?
不喝Red Bull,就憑那樣忠誠於自己的一顆心。
你,準備好了嗎?





早晨的陽光沿著窗邊灑了進來,而我的心裡卻照不醒的依舊有著某個陰沉沉的角落。
原來曾經安慰過別人的,不論在經過多少年以後,現在都會被丟回來給告誡自己。我想,風水果然真的是這樣在輪流轉的,沒有偷懶。
而我們曾經都只是出一隻嘴,吸管長長通兩邊。

事實上,我高度懷疑談戀愛時候的我們都被下了絳頭。
總是沒頭沒腦,搞不清楚狀況的就把這種幼稚的童話故事給帶進了自己對愛情的想像空間裡,然後失戀的時候便搞得大家精疲力盡,甚至是自己什麼收穫也沒有。
嘴裡笑嘻嘻說是經驗值升等,但其實是真的很亂七八糟。

但我們的確都改變了許多,在每次碰了一鼻子灰,撞上了滿頭包的時候。
不敢再輕易詢問你是不是就這麼不喜歡我,也不敢再毫無顧忌的告訴你,我還是會在這裡等你,等你哪天想回頭的時候不怕找不到我。
我們都變得有所保留。即使心裡仍是這樣在默默等待著。

也許,不是只有我,而是每個人都在等待。
從小到大,等幼稚園的娃娃車到等那個能和自己牽手一輩子的人出現……。好長一段得理不饒人的青春歲月,我們開始將等待視為了一種習慣。
但我比較希望的是,當我進入年邁沒有牙齒的那個時期,政府會頒發給我有這麼一座的「終生等待獎」。

說起來也挺有趣,以前對於愛情總是會抱著管他三七二十一,狠狠去愛就對了。
可是現在卻發現如果這樣的自私,那麼就會有人因為我的某種不良態度而感到不快樂。
這樣說的確有些在臭蓋,但如果要真正講起來的話,那麼應該是說……真誠表達出自己的愛固然是很好,可是善良也是很重要的。

畢竟像這樣子三角習題,我們總是練習得太多,但能夠拿到滿分的機率卻是少之又少。除非有人自願先行退出,不然這是絕對不可能會圓滿的,我知道。
於是慢慢地,我們都在成長。但最感謝是我挖到的那份寶。

也許我們都不能夠替誰去安排他思想的動線,但能不能告誡著請要誰從一而終。
如果有人是真品,那麼就有另外一個人得是彷冒品。代替想買卻買不起的那一個真品,可是誰說彷冒品就沒有他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那麼既然買不起真品,又為何要去招惹那只彷冒品。

結果最後兩敗俱傷的,只是因為太自私,自私的只顧及到自身的虛榮心,而卻忘了顧及到真品的感覺,以及也是真心愛你的那一個彷冒品。
如果這麼容易就不再愛了,那麼當初為什麼又要讓彷冒品愛上這樣的一個你。但有誰會承認是彷冒品?或許是一個用來形容我的我。
現在,你說不要就不要。

我們果然都很愚蠢,明知道已狼狽不堪。但卻仍天真的告訴著自己,只要他能想到我,那麼我就會好開心又好滿足,哪怕只是基於忽然閃過的一個念頭而已都好。
至少,他不是真正的忘了我。

但如果跳脫出自己對他的愛,換作是站在同樣的立場去看別人的時候,你會怎麼說?
真蠢,你以為他還愛著你嗎?別傻了,下一個會更好。
於是風水就這樣轉啊轉又轉啊轉的,回到了自己的身上。那一年,我安撫著妳們;這一年,我卻讓妳們眼睜睜的看著我搬著石頭砸自己的腳。

這樣饒富趣味。
而我內心的那一個角落,卻仍放置著現在這最殘破不堪的一面。
希望又希望的某一天,誰能替我整修完繕。而那個誰,如果是他也不錯。

真好玩。
依然故我死性不改的。
總以為他只是一時拿捏不定主意,沒有真正去探測自己內心到底想要的是什麼。但沒關係,有一天他醒悟的時候也許就會發現,當他閉上眼睛的那一剎那,他眼前出現的可能仍會是……我。

噗嗤。
聽到的人都會笑。


現在這樣的想念伴隨著難過,一切似乎也變得不難過了。
而如果我已成長了一大截,那麼現在就只是希望你會更好。好的完全明白自己在做什麼。

你不是蝴蝶,用不著向東又向西的來回飛舞。
倒不找朵美麗的花兒,就此停歇吧。
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