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大家都這麼說。
於是,我也這麼告訴著自己。





不是理由的理由,最後總會被拿來當作是理由。
我懂。有饒舌到。
這是一種塘塞,不願將其真正本意顯露出來的一種藉口。
如果說是擋箭牌,那麼我應該也會相信。

眼光閃爍著。
總是比較能夠清楚看待別人的世界,這般理性地。但忽略的每每都是自己最重要的那一塊區域。
其實我們都明白這一段又一段的走向,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地卻在這一段又一段裡跌了跤,然後破皮受傷。本以為拍拍屁股就能夠將灰塵弄淨,但受了傷的部份,卻總不是如此這般容易地就癒合。

原來,我們都一樣。
一前一後,一左一右的在接受著磨鍊。
有的時候才剛好了,卻又受傷了。有的時候受了傷,便開始拒絕著每一個下一次。就這樣不斷循環著,但不願承認的,內心總還是有某個角落仍然在偷偷期待。
就是這樣有趣。

現在,我們都希望自己不再受傷。
看著癒合的傷口,會微笑了。知道這只是一丁點兒的疤痕它不會留下,那麼怎麼誰還在哭喊著裝痛?
揮揮手,別再欲言又止。

時間滴滴答答地在走著。在順時針繞過這一圈又一圈之前,我從心裡刪除去的,現在正安靜的躺在垃圾堆裡頭。他們告訴我,資源回收也不收的等於是等死。
皮笑肉不笑的,
時間的腳步開始在比快,然而我們卻走得稍嫌太慢。我忽然好像感覺到了那場準備焚燒起的熊熊烈火。

是這樣,停在分岔路口時候的眼淚像把刀。
將自己撕裂得殘破不堪之後,連心中的那只圓心點也看不見。
結結巴巴的我從來沒想過,原來總有一天都會習慣,習慣這樣回不去最完整的一個自己。很蠢,是誰說少了一分的完美就不算是真的完美?

完美裡的不完美。
這一路上走得戰戰兢兢,但總預防不了那腳下所恣意濺起的水花。是從這樣的接觸開始,然後隨著雨停的地面回乾,一切循序漸近的彷彿早有了安排。而回過頭那一步又一步的腳印,正慢慢消失。
也許誰能一毫米也不差的指出曾經踏過每一步的足跡,但拼了命的指著又指著,最後也許只有一個人在回頭。
終究距離還是要越拉越遠。

傻嗎?
才不傻,拿起不是理由的理由來當作理由的才叫做傻。

是,的確如此。
而且滿出來了,很可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