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則承受,去則不留。
我學到的。
那麼應該要恭禧自己那壞的離開。





颱風來襲,我覺得有點不值。
應該要下星期一再來,而不是這個週未。
但說來就來的,是連用人力也無法阻止的,更別說是意念。

我以為這樣讓他離開是痛苦的,但總也往往因為想起曾經的甜言蜜語而忘記當初分手的理由。那時候的感覺,殘破不堪。就像碎成一地的圓那樣,再也回不來。
這樣回不來的曾經,不否認是真實存在過的。
可卻沒有人願意把這樣一個受了傷的教訓給永駐心中。只是當又一個快樂來臨時候,剎時間似乎完全忘了上一刻的憂傷。

是啊。
原來,我也是容易忘記痛苦的。

或許是我將他給推開了自己心中的那扇門外,然後又自己一人埋頭哭泣後悔著。這樣又那樣的,我矛盾。
只是我們都被困在了那樣的一種情緒裡,不是有情,也不是無情。
是自我催眠著那樣以為腦袋還在迷戀的愛。
而如果硬要為這些自以為的催眠來解釋些什麼的話,那麼應該是說,當推開他的時候總會有些什麼原因,而關於那些原因,無論如何都請用力記得。

必須堅決的。
現在,不要明明受了傷,卻還在為那些曾經有過的快樂找其他理由。
有必要嗎?當然沒有。

或許當初推開的原因就是像在品嚐著已經腐敗的酸奶,那麼把已經要丟入餿水桶的酸奶撿回來又能如何?
你能把它放進冰箱裡保存,然後一輩子嗎?又或者,就算保存保存著變成了固態,但你能保證你會每天都拿它出來聞一遍又嚐一遍嗎?
很可笑。
這些過了期的,丟掉也不要覺得可惜。不過就只是個讓自己上吐又下瀉的壞東西罷了。
就算真的再去擁有一次,不過只是驗證了有一就有二,依舊是壞的再翻版。

沒什麼大不了。
好的我們應該用心來接受,壞的我們也應該用心去踹開。
捨不捨得不過是一時自我心中的感觸,過了最後還是會過去。端看自己要讓那些感觸停留在心上多久。
笑一笑,讓壞的離開,不就是為了迎接那好的來臨嗎?
真有趣,還有誰要在那邊依依不捨。

偏過頭看一看天空,下起了雨。
雨聲滴滴又答答,其實我也很會說。但這次卻已經說到又做到。
現在,腐敗的就留給某些想要的人,當然也感謝那些肯接收我們不要了的腐敗的人們,能夠如此犧牲小我又完成大我的總是最偉大。
感謝完畢,然後就應該踩著腐敗的過去開始努力往上爬。

那裡的空氣,一定比較新鮮。
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