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式的失敗畢竟還不屬於現實層面,因此現在就讓我們來談一談關於現在式的失敗吧!

  首先,為了避免讓失敗陷入無止境的循環,除了保持良好的信念,以及持續努力之外,最重要的尤其是「不輕言放棄」!很多時候,當我們碰到了困難,我們的第一個念頭往往就是「放棄」。在最一開始時,我曾經說過不要在挫折中埋頭苦惱,而是應該要掌握住自己的人生,就如我說過的,砍了十次的樹,沒有一次是不會倒下的。

  因此,不要輕言放棄絕對是唯一的真理。

  我有個朋友是專門管理停車場的,他常常跑遍全省到任何需要委外經營的停車場投標,然後當拿到標案後再請人來看理,而因為他這樣出錢下標、出錢請人的職務,我們常常都笑稱他為停車場小開。說真的,以前只要聽到小開這個名詞,就很容易令人聯想到所謂的紈褲子弟,但後來才發現,小開雖然是小開,也有很不容易當的小開……

  從表面上看起來,他的職責只是去猜測每一次標案的底價,然後下標,然後出錢,然後得標,然後請人管理,但事實上他卻幾乎為了這些標案而每晚失眠,甚至一度懷疑自己就要得了憂鬱症。後來才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為他了給自己的壓力太大,又或者說是得失心太重了。

  也因為這樣,每次當要下標的前一天,他通常都會神經緊繃,進而影響自己的情緒。

  「我是個渴望成功的人,但似乎不是每一次都能如我所願,尤其是當我特別希望某一個標案順利時,卻通常都不是這麼順利。」我這個朋友告訴我,「我得老實說,每一次下標前我的心情都很混亂,好像是太渴望成功,所以導致我會胡思亂想,並且很強烈的感覺到憂慮,當然通常這壞的念頭都比好的念頭要來得多。然而我也曾經有好幾次都想放棄繼承我父親的這個職業,只是我又擔心……如果放棄了,會不會就等於我準備要……」

  當他說到最後一句話的時候,他突然停住了口。我想他應該是明白了些什麼,於是在我繼續追問他時,他反問了我:「妳是不是覺得我應該要繼續堅持下去?」
    
  這個問題,讓我聯想起多年前認識的一個女人,就是因為當初她有著死不放棄的骨氣,今天她才會擁有令人稱羨的完美婚姻。

  「我這一生不能說完全是靠運氣。」三十五歲的吉娜說,「應該說,我一直非常肯定自己會嫁給心目中的完美男人,所以我是靠著堅持信念,努力走到了今天。」

  吉娜長得不是特別出色,聽說學生時期的她也並不是異性會追求的對象,就算出了社會後開始有異性追求,她也會因為對方不夠理想而拒絕。多年來,她找尋著屬於她的完美男人。剛開始,似乎眼前的夢想一片光明。但是隨著年紀越來越增長,曾經追求她的對象已經各自有了歸宿,她才發現自己的身邊連一個異性也沒有了。

  「我問我朋友,」吉娜回憶說,「如果我越來越老,那麼男人看我會不會就像是高爾夫球一樣,能打越遠越好?到底我該怎麼辦?是繼續等待呢?還是趕緊放棄,隨便找個還可以的男人就嫁了?」

  「繼續等待下去,千萬別放棄!」她女性友人的答案使得吉娜的堅持有了意義。

  吉娜靠著堅持自己良好的信念,預想著自己已經步入了完美的婚姻生活,因此她努力尋找屬於自己的完美男人,當然這最重要的是,她沒有選擇放棄。

  而我的友人停車場小開,或許就像吉娜一樣,在一念之間明白了「如果放棄,就等於放棄了成功」這個道理。他們曾經都為了自己的渴望成功而付出過努力,因此在到達成功之前,若是他們提早說了放棄,那不就等於之前的堅持或者努力,都只是白費了嗎?

  當然,我也相信我的友人也已經瞭解了事前的焦慮並不能替他帶來成功,只有事前的相信成功才能真正的成功。也因此,從那一次之後,他順利的拿下了好幾場的標案!

  所以,請
不要輕言放棄,因為放棄的反意即是「我要我要我要我要……」

  你能明白這個真理了嗎?若你是「真的」決定放棄,那麼我相信,現在的你絕對會感到非常的輕鬆自在。相反地,若是你現在口中嚷嚷著要放棄,但心中卻感到萬般的痛苦,那麼我希望你能夠堅持下去,因為現在的你,不過是「假的」說放棄而已。

  守住你心中的堅持,帶著積極的正面思想,然後永遠不要輕言說放棄,我相信它就絕對能夠為你帶來你想要的成功。你想試試看了嗎?如果你真的去試,我也相信你就一定可以做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