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跟著我的一字一句來到了這裡,我希望想要遠離挫折,接近成功的你,在接下來能夠跟我一起順其自然。

  如同前一節說過的,當我們的眼前發生了苦難時,我們總會感到不安和恐懼,不過當你學會了如何運用我所告訴你的這些方法之後,我認為這個問題,應該就再也不算問題了。換句話說,即使你的眼前發生了苦難,在有了這些基礎之後,
你反而應該要感到興奮而且躍躍欲試。

  即使我們充滿在一個壓力而且不安,甚至不如你所預料的環境裡,我都希望你能夠時時提醒自己: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驚奇的世界,而這些壓力與不安,到頭來都將會化為未來意想不到的好運。

  其實這不僅僅是積極正面思想的一部分,在另一個層面上,它就屬於我開頭所講的「順其自然」。這樣說好了,即使眼前的苦難極具煎熬,但不論如何這一切最後總會雨過天青,只是早晚的問題而已。

  所以,不要自己嚇自己,只要順其自然,一切都會過去。

  就好比當我們很心急地在尋找某樣東西時,卻怎麼樣也找不到,而一旦我們放棄了尋找,那麼這失蹤的東西就會莫名其妙的出現,這就是所謂的順其自然。也就是說,很多時候,你應該試著告訴自己「沒關係」。

  當你車子拋錨的時候,你告訴自己:「沒關係,會有辦法解決的。
  當你被情人拋棄的時候,你告訴自己:「沒關係,下一個會更好的。
  當你失去一份工作的時候,你告訴自己:「沒關係,我可以再接再勵。
  當你遇上了無法解決的困難時,你告訴自己:「沒關係,一切都會過去的。

  沒關係,因為世事難料,明天會更好。

  你一定想知道,當遇上這些可怕的事怎麼會沒有關係?但如果你不告訴自己沒關係,那麼即使你心急如焚,車子也不會立即發動,道路救援也不會馬上變出來;即使你哭得死去活來,情人也不會回頭;即使你綁白布條、丟雞蛋抗議,公司也不會讓你復職;即使你絞盡腦汁或一蹶不振,都不見得能讓你立刻找到最好的解決方法。

  為什麼?因為這個時候的你就正陷溺在自己恐懼的情緒裡,而你做的任何一個動作都將帶著情緒,你明白嗎?當你告訴自己「沒有關係」,你的心靈就會得到一定平靜,在平靜的情緒之下,你便會相信凡事都有解決方法的。所以真的沒有關係。

  還記得好幾年前的我,曾經瘋狂喜歡過某個異性,當時天真的以為他就是那個最好而且最適合我的「右先生」(Mr.Right),當然我也以為自己會是他的「右小姐」(Mrs.Right),而這一切就在我懷著強烈的欲望,差不多一年左右的時間,他真的如我所願的步上了禮堂,只不過新娘不是我。當時的我真的覺得自己這一年來的付出就像垃圾一樣,被無情地踐踏著,而自以為是愛情的那些回憶也通通變作了白紙,就好像從來不曾存在過一般。即使我多想做點什麼來捥救,但對於這樣的事實好像也已經於事無補。因為這一切就像已經離港的船,就算拼命揮手也沒有用,一個屁也看不到了。於是我只能難過。

  而就在經過了好多年之後,一直維持在普通朋友關係上的他現在依舊很好,而唯一能讓我鬆了口氣,當然也讓我不願再回想過去的理由就是,現在的他已發福的不成人形了……所以你能明白嗎?過去的那一切都沒有關係,就算當時的我備受煎熬,但世事難料,幸好新娘不是我。而如果我能夠早點告訴自己「沒關係」,或許當時的我會比較快樂。

  那個時候的我應該早點告訴自己,真的沒有關係,不屬於我的,怎麼樣也不會屬於我。

  真的沒有關係,如果我早點知道時間會就這樣飛快的過去好多年,事情也會就這樣跟著煙消雲散好久好久,那麼我真的沒有關係。

  就像在一場重要的會議開始之前,儘管困難重重,我也不會自己嚇自己,也不會去想像接下來的場面會有多可怕,或者我會不會因為沒有做好而被老闆痛罵,反正一切就是順其自然,只要我把自己份內的工作做好了,就算真的被罵那也算了,反正不過是短暫幾分鐘的時間,牙一咬不也就這樣過去了嗎?

  反正,世事本來就是難料,而明天本來就是最美好。

  與其自己嚇自己,倒不如讓心靈平靜下來,順其自然的走。接著你就會發現自己正用著快樂的腳步在向前走。換句話說,如果別人都跟你說要「順其自然」,別人都告訴你「沒關係」,那麼這是一定有它的道理的。一旦你能夠明白一切的順其自然都是為了讓你更接近快樂,讓一切會更好、更成功,那麼無論今日有多糟糕,你對於未來都將充滿信心。而這也就是你能為你自己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