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一切都讓它順其自然,我還是希望你能夠保有欲望,對未來擁有強烈的欲望、美好的欲望,因為我相信欲望能夠讓人快樂,當然也讓生活更進步。說到這裡,你一定認為我一直在兜圈子,一下要你這樣,不要你那樣,又要你那樣,又不要你這樣。是的,我是在兜圈子沒有錯,但你有沒有發現,我一直都只有將這個圈子圍繞在美好的事物上頭。

  所以,我衷心希望你能丟棄所有壞的念頭和感覺,也無時無刻地希望你能夠保留所有好的念頭和感覺,而這些我所希望你能夠做的,其實也就是你們常聽見的「吸引力法則」(Law of Attraction)。

  吸引力法則告訴我們,人的念頭就像個活生生的磁鐵,而吸引住的事物,往往就是那個你最不希望的事物。比如說當老師上課發問的時候,我們總是會在心裡默念著「不要叫到我」,結果卻也常常非常湊巧,老師就是會點到自己的名字。這就是吸引力,當你說「不要」的時候,反射回宇宙的語言訊號就會變成「要」。就像我有個女生朋友A曾經嘲笑朋友B說她的男朋友怎麼這麼矮又瘦,同時也告誡自己不要交一個像B這樣的男朋友,結果呢,就在B分手沒多久之後,A正巧交往了一個男孩,而這個男孩與當時B的男友一樣矮還不打緊,甚至比B的男友還要更瘦!而且更沒想到的是,B現在反而交了個又高又壯的男朋友!所以你明白嗎?這就是吸引力。

  所有你念頭裡的「不要」,對宇宙來說其實就意味著「要」。
  
  因此,你必須清楚明瞭這吸引力,不過就在你的一念之間而已。就如同你的喜怒哀樂一般,一個瞬間卻可以左右你接下來的一切。這該怎麼說呢,當我還未實際執行這個吸引力法則的時候,我的脾氣並不是很好,因此在工作所累積壓力之下,我很容易躁怒也遷怒他人,然而在這樣的一個情緒之下,我當然就沒辦法做好任何的事情。一接二,二接三的,沒有一個環節讓我順心,當然也不用想事情能做得有多好了。於是我犯了錯,即使我也一直在心裡告誡自己接下來不能再出錯,也絕對不能出錯,但沒想到,這吸引力的訊號還真強,接下來的我果然不斷地犯著錯。

  也就是說,我犯了錯,我也告訴自己不要再犯錯,但宇宙所接收到的訊息卻是「我要再犯錯」。因此,錯誤不斷地重蹈覆轍,接連著是我的情緒受到影響,工作受到影響,甚至感覺從沒有順遂過,於是就這樣……我陷入了不斷循環的窘境。

  其實,這窘境是可以避免的。說更清楚一點好了,前幾天因為我的疏忽,而導致整個團隊的行程都跟著延遲,那個瞬間我不僅僅只是愧對大家,我甚至還在心裡咒罵自己是如此愚蠢,不過最重要的是我對自己發出了嚴重警告:「接下來絕對不能再犯錯」,但沒過多久時間,這個我一直掛心的「不要再犯錯」卻又回來了。也就是說,又是因為我的再一次疏忽,而導致整個團隊的行程又再一次的延遲了。就這樣,我的情緒陷溺在一個無可自拔的深淵裡,做起任何事情也只剩下無限的絕望與擔心。然後不斷循環,那一天的我幾乎是活在錯誤裡而無法獲得救贖。

  直到隔天,當我再度犯錯時,我告訴自己是應該要轉換心情才對,因為凡事都應該順其自然。就算犯了錯誤,腦中也只要想著該如何彌補,或者接下來我應該要更認真才對的念頭,畢竟錯誤已經發生,再自責也是於事無補。因此,當宇宙沒有聽見我的「不要」,即使我犯了錯,但我發現熬了一整天下來也只有這一個錯誤而已,而我的心情更加沒有受到影響,工作當然也能夠順利的完成。

  為什麼會這樣?那都是因為,念頭的好壞足以影響心情,而心情的好壞更能造就事件發生的好壞。

  所以,當我換了個念頭,不只是看事情的角度變得不同,就連心情也愉快,事情也跟著順利了起來。然而這道理其實非常簡單,因為你念頭的好壞不僅會吸引、也會造就事情發生以及心情起伏的好壞與高低。也就是說,當你喜悅的造就了環境,環境就會跟著你喜悅,做起事來你也會感覺特別的順,心情也特別快樂;而相反地,當你沮喪地造就了環境,環境就會跟著你沮喪,然後進入無陷的循環之中。所以,你不覺得快樂的人做起事來總是特別愉悅且順利嗎?其實也就是這個原因。

  那麼現在的你呢?是快樂還是沮喪的人呢?我想只要你相信,它就對你真的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